手机看新闻

2017养老金有新变化!等退休了你能领多少养老金?

来源:网络综合整理 2017-04-27 09:37:00

[摘要] 逐年逐月我们缴纳的养老保险,并不是一笔笔固定数额的累加,其实它都是有一定收入的。那它的收入比到底应该是多少呢?2017年,我们的基本养老金又有什么新变化?赶快看看。

逐年逐月我们缴纳的养老保险,并不是一笔笔固定数额的累加,其实它都是有一定收入的。那它的收入比到底应该是多少呢?2017年,我们的基本养老金又有什么新变化?赶快看看。

两部门要求统一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统一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记账利率应主要考虑职工工资增长和基金平衡状况等因素研究确定,并通过合理的系数进行调整,每年6月份由人社部和财政部公布。

同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账利率根据实账积累部分确定,由人社部和财政部根据各省(区、市)职业年金实账积累部分资本投入情况,每年公布一次。

每个人的养老金涨幅都是5.5%吗?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共同印发通知,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为2016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确定5.5%左右的上调比例,是综合考虑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人口老龄化新形势慎重做出的决策,统筹考虑了经济发展状况、职工工资水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以及人口老龄化等多方面的因素后确定的调整幅度。

这是否意味着每个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涨幅都是5.5%?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回应称,在调整过程中,具体到每一位退休人员,由于缴费年限、工作年限不同,养老金水平不同等原因,实际调整水平具体到每一个人,也会有一定的差异。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表示,这次调整的特点,统一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主要体现社会公平,挂钩调整体现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激励机制,可以与缴费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适当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本次养老金上调,总体调整水平是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我们预计,会有89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和1700多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受益。

退休后,你能领多少养老金?

众所 ,养老保险企业和个人都要缴纳,不同地区略有差异,其中北京地区企业缴纳比例为个人社保基数的20%,个人缴纳比例为8%。我们以北京为例,简单计算一下,退休后,能领多少养老金。

如果你的月薪是8000元,那么企业要缴纳1600元,这部分纳入统筹基金中,个人要缴纳640元,这部分纳入个人账户中。

目前退休规定,普通工种男性的退休年龄是60周岁,女性的退休年龄是55周岁。

延迟退休已经提出多年,什么时候说来就来了,80后90后逃掉的可能性不大。那么,届时很有可能要65岁才能退休。

话说回来,养老金是强制执行的,不是你我想交就交,不想交就不交。除非你去不那么正规的小公司上班。

如果一个本科生22岁毕业开始参加工作,到65岁退休,他一共要工作43年,也就是说要缴纳43年的养老保险。退休之后他就开始每月领取养老金了,但是到底能领取多少养老金呢?

养老保险基金中的钱由四部分组成:

领取的养老金计算公式如下:养老金=基础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账户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其实,养老金领取是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职工根本无法预料到退休后能领取多少养老金。物价水平在不断上涨,职工的工资水平也在跟随走高,但是谁能预料到三十年后的工资水平是多少呢?

说这么多,以王老三来计算下。

一个2016年在北京退休的普通企业职工,23岁开始工作,60岁退休,北京市2015年职工月平均工资为7086元,个人工作37年间的指数化平均工资为4000元(这里算得相当高了,大家可以想想1979年他刚工作时工资有多低)。

基础账户养老金=(7086+4000)÷2×37×1%=2050.91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4000×8%×12×37÷139=1022.16元

退休后每个月领取的养老金=2050.91+1022.16=3073.07元

呐,等以后老了,退休了,差不多就一个月能领3000块大洋的养老金。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温饱足够了。

为了晚年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生活,我们必须从年轻时开始规划,要么拼搏奋斗,早日实现财富自由,要么从现在开始理财,积累财富,为不拮据老年生活提前做好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临桂区
      • 七星区
      • 叠彩区
      • 八里街
      • 秀峰区
      • 象山区
      • 雁山区
      • 灵川
      • 百色
      • 全州县
      • 阳朔
      • 永福
      • 兴安
      • 荔浦
      • 龙胜
      • 灌阳县
      • 资源县
      • 恭城
      • 平乐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