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首套房利率折扣全面收紧 100万贷款利息多还16万!

来源:房产网 2017-06-13 09:13:00

[摘要] 近期,房贷利率全面上调的范围正在悄然从一线城市蔓延开来。在北京、上海、深圳相继出现按揭贷款利率大幅上调的新闻之后,这股“上调风”终于刮到了武汉。

近期,房贷利率全面上调的范围正在悄然从一线城市蔓延开来。在北京、上海、深圳相继出现按揭贷款利率大幅上调的新闻之后,这股“上调风”终于刮到了武汉。

6月5日,武汉多家银行接到了《关于调整个人按揭贷款执行利率》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分行首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而据在武汉多家银行实地了解,除一套房执行1.1倍利率之外,二套房同样执行该利率。

目前,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是4.9%。上调10%,就是5.39%;上调20%,就是5.88%。

从房贷利率95折,到不得低于基准利率1.1倍,短短1个月的时间内,首套房贷利率就上浮了0.98%,相当于4次央行标准力度(0.25%)加息。

基准利率上调10%总价150万房产成本增加5万多

房贷利率的上调导致购房者的贷款成本增加,那么,利率折扣对于购房者最终的购房成本影响有多大?假设一位购房者商业贷款100万元买房,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30年还款年限来计算,我们来看看利率上调所带来的利息变化。

1、95折利率(4.655%)

贷款利息多还16万!" alt="首套房利率折扣全面收紧 100万贷款利息多还16万!" src="//imgs.soufunimg.com/news/2017_06/13/house/1497316224050_000.jpg" width="600" height="307" type="image" img-height="327" img-width="640"/>

30年还款总额为1857371.49元,支付利息款为857371.49元,月均还款为5159.37元。

2、基准利率(4.9%)

首套房利率折扣全面收紧 100万贷款利息多还16万!

30年还款总额为1910616.19元,支付利息款为910616.19元,月均还款为5307.27元。

3、利率上浮10%(5.39%)

首套房利率折扣全面收紧 100万贷款利息多还16万!

30年还款总额为2019264.23元,支付利息款为1019264.23元,月均还款为5609.07元。

首套房利率折扣全面收紧 100万贷款利息多还16万!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贷款100万元,30年期限,利率从95折到上浮10%,买房人每个月的月供将增加449.7元,还款总额增加了161892.74元,对不少购房者来讲,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房贷利率突然上调 代表着什么?

在房地产调控如火如荼的背景下,武汉和其他范围的热点城市相比较,在调控措施和调控力度方面都相对更加宽松。尤其不久前,武汉紧抓“毛坯房备案价”和“精装修限价”两大杀手锏,表达了严控房价的决心,前5个月,武汉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了35%,和的下降幅度大体相当。

在这一基础上,武汉宣布跟随其他城市上调房贷利率,是为了什么?

信贷收紧是大势所趋

除了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之外,天津、成都、厦门、杭州、福州、惠州、济宁等热点二三线城市也在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业内人士分析,这和2017年银行信贷总额度和目前资金价格有关。

有银行人士预测,下半年银行的房贷额度会更紧张,房贷利率预计还会进一步上调。

一方面,从资金成本上看,目前包括余额宝等固定理财年化资金成本已经接近4.1%,按揭贷款的基准利率4.9%对于大部分银行来说,已经属于低利润产品;另一方面,从银行风险上看,随着房价逐渐出现调整,银行对房产抵押品的风险意识也在提高。

也就是说,银行资金成本的上升是推动银行调整首套房房贷利率、收紧额度的主要原因。

楼市调控动真格了

一直以来,房地产调控主要都是靠限购、限贷、等行政手段,更进一步也就是加上了限售。但从历史效果来看,限购、限贷等行政调控手段往往在刚开始实行时效果显著,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迎来一波强势反弹,房价迅猛上涨。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要长期控制房价,仅仅靠限购、限贷是完全不够的,必须要大幅度提高房地产按揭贷款利率,磨平房地产按揭贷款利率和其它行业贷款利率之间的差距。

行业人士分析,政府开始重视房贷利率的调控,这可以说是房地产调控的真正大杀器。一旦“加息”,任何人买房,成本都在提高,必然会影响很多人的买房决策,一定程度上有效抑制炒房投资客。同时,一旦购房者减少,开发商很有可能会降价换量,降价开始出现。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的进一步显现,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降温仍将持续,接下来各家银行或进一步调整房贷利率,从目前的以基准利率为主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在后续调控周期内,房贷收紧、贷款折扣减少、放款时间延长等都将叠加房地产调控效果。至于调整的时点,各家银行应会结合房地产价格走势和各自贷款总量来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临桂区
      • 七星区
      • 叠彩区
      • 八里街
      • 秀峰区
      • 象山区
      • 雁山区
      • 灵川
      • 百色
      • 全州县
      • 阳朔
      • 永福
      • 兴安
      • 荔浦
      • 龙胜
      • 灌阳县
      • 资源县
      • 恭城
      • 平乐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