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牛!“十三五规划”将让几年后桂林人的家变成这样……

来源:桂林晚报 2017-11-14 10:35:00

[摘要] 近期印发的《桂林市节能减排降碳和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十三五”规划》(简称《规划》),明确桂林市“十三五”节能减排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完善节能减排降碳推进机制,为桂林市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桂林生态文明建设一直走在前列。近期印发的《桂林市节能减排降碳和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十三五”规划》(简称《规划》),明确桂林市“十三五”节能减排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完善节能减排降碳推进机制,为桂林市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买车,都买电动汽车了

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新能源汽车备受关注。但是由于充电配置不足,续航能力偏低等问题,纯电动汽车在市场上的保有量一直不高,这也是一直让新能源车主们头疼的问题。

变!变!变!几年后桂林人的家都会变成这样……

桂林市一直高度重视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产业发展,除了在机场路建起一处汽车充电站外,在全州县、平乐县也建起了40多个充电桩。2017年8月,桂林市公共机构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启动,一期共建设了11个充电桩,其中快充桩3个、慢充桩8个。

记者从桂林市交通局获悉,目前,桂林市积极推动高速公路施工期电网集中供电工程建设,用集中供电替代汽油、柴油发电,且95%的线路在高速公路建成后可直接用于高速公路运营,并将用于充电设施方面,将促进行业节能和可持续发展。

《规划》)明确: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推进充电桩项目建设。到2020年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10%。在公交、出租、旅游、环卫、邮政、快递等领域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工作。

《规划》还提出,将推进公共机构能耗分项计量管理,推进公共机构办公建筑、用能设施节能改造,推广应用可再生能源。鼓励公共机构在新建和既有停车场内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力争在“十三五”末期,有充电设施或者预留充电设施安装条件的停车位比例不低于10%。

市县居民都用天然气

推广应用天然气,是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的重要措施。

变!变!变!几年后桂林人的家都会变成这样……

《规划》提出,加快完善天然气县级支线网络和配套城市管道,推动天然气输送网络向城乡基层延伸,提高天然气输送调配能力,全面实施天然气“县县通”工程。全市天然气消费量7亿立方米,所有县(市)城区通达天然气,各县城区居民用气户达80%以上。

《规划》还提出, 按照“宜管则管,宜罐则罐”的原则,对至县管道与 LNG 气化站、CNG 母站进行统筹布局、合理建设。“十三五”期间临桂区、兴安、永福、阳朔、荔浦、灵川、全州、平乐等 1 区 7 县接通管道天然气,有条件的乡镇接通管道天然气,完善液化石油气服务配送体系。

与此同时,桂林市将大力开展清洁能源建设,因地制宜、多能互补发展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推进规模畜禽养殖场沼气工程建设。因地制宜建设一批秸秆沼气集中供气工程、秸秆固化成型燃料和秸秆生物炭(煤)生产技术示范点,为农村居民提供生物质商品燃料,推进农作物秸秆能源化利用。

关停更多土窑、砖厂

环境科学已证明生活污染及粉尘对经济、社会发展有极大的危害,严重影响人们的工作生活质量。对此,《规划》对生活污染及粉尘防治方面做了具体的部署。

变!变!变!几年后桂林人的家都会变成这样……

在生活污染源控制方面,将在市建成区、临桂新区、灵川县加强对露天烧烤、餐饮油烟、废物露天焚烧的管理,严格控制露天烧烤、餐饮油烟、废物露天焚烧等行为。

整治市区及县城周边砖厂,关停淘汰24门及24门以下轮窑以及无顶(开口)轮窑等落后土窑和无证照的烧结砖厂,关停淘汰粘土砖生产线,关停改造年产能在3000万块标砖以下的页岩、煤矸石烧结实心砖生产线,未关停的砖厂要求安装在线监控。

在治理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方面,市建成区、临桂新区、灵川县范围内所有建筑施工工地场内做到“六个100%”,即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

在治理采石场方面,将对市建成区、临桂新区、灵川县、兴安县、永福县范围内的采石场进行整治,强力关停土地、安监、环保手续达不到相关要求及规模小、服务年限短、污染大、隐患多的矿山。

发展战略性绿色新兴产业

工业作为能源消耗的主要领域也是全市节能减排工作的重点。《规划》明确,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绿色新兴产业。

到2020年,全面完成各项自治区下达目标,全市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85%,实现工业总产值超过3000亿元。

同时,以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依托,布局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研发和生产基地。重点建设高新区生物医药园、西南地区特色中药生产基地、广西医疗器械生产基地、广西西药生产基地等;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建设南方数控机床制造基地、广西电工电器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南方重要客车和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建设广西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此外,桂林市将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因地制宜推进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型项目。打造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广西电子电工绝缘材料生产基地、轮胎及橡胶机械制造基地;重点建设特高压电力电容器生产基地、广西新能源设备制造业基地、广西LED生产基地,以及桂林节能环保监测仪器、特色洁净产品研发及生产制造业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临桂区
      • 七星区
      • 叠彩区
      • 八里街
      • 秀峰区
      • 象山区
      • 雁山区
      • 灵川
      • 百色
      • 全州县
      • 阳朔
      • 永福
      • 兴安
      • 荔浦
      • 龙胜
      • 灌阳县
      • 资源县
      • 恭城
      • 平乐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