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7月1日起 桂林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提高至3942元!

来源:桂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06-21 14:55:00

[摘要] 6月19日,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发布了《通知》,规定自2018年7月1日起,桂林市单位和个人月缴存额上限为1971元,合计为3942元。

6月19日,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发布了《关于调整2018年度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月缴存额上限的通知》,规定自2018年7月1日起,桂林市单位和个人月缴存额上限为1971元,合计为3942元。与去年相比,2018年调整后单位和个人月缴存额上限均提高了197元,合计提高了394元。

单位和个人月缴存额上限如何计算出来?

每年,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都会公布本市公积金月缴存额的上限。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部门公布的桂林市2017年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确定2018年度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16424元。

目前,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12%,2018年度桂林市单位和个人月缴存额上限为1971元(即16424*12%),合计为3942元。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对谁有影响?

对于大多数职工而言,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度会随个人工资变化而变化,不受缴存额度变化的影响。

单位如调整职工的公积金缴存额应告知职工,职工如果需详细了解自己的公积金缴存情况,也可直接登录桂林住房公积金网站或持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到所属的银行网点柜台,或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公积金管理中心柜台查询。

公积金缴存额度高低有什么影响?

公积金缴存基数的提高,给准购房者带来的一个直接好处就是其可贷款的额度也会相应提高。借款人能够贷到多少公积金,与每月缴存的公积金额和账户余额有关。因此,只要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变,对一般的职工而言,上调基数将提升他们未来的购房支付能力。

桂林人如何计算自己的公积金贷款额度

2017年9月6日桂林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从缴存时间,首付比例、额度计算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调整。

当前,桂林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以2017年9月6日颁布的政策为参考依据。

桂林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如何?

职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应已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24个月(含)以上。

桂林住房公积金首付比例是多少?

首套普通住房(含商品房、经济适用房集资房房改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为20%;

职工个人及家庭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房、经济适用房、集资房、危改(棚改) 房、房改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

二手房、自建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0%;

不受理第三次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申请。

桂林公积金贷款额度如何计算?

公积金贷款额度=按贷款职工(夫妻双方及共有人可合并计算)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3.5倍+从贷款之日起至法定退休年限止缴存住房公积金总额*0.5倍(按贷款当时缴存标准)。

住房公积金贷款注意事项

1、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为40万元,家庭贷款额度(夫妻双方公积金可合并计算)也为40万元,长贷款年限为30年。

2、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含夫、妻两人)多只能公积金贷款两次,并且只有在次公积金贷款还清之后,才能申请第二次公积金贷款。

3、只要公积金贷款还款满一年以上,可以申请提前还款,提前还清的部分贷款将不再产生利息

4、目前桂林暂不支持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5、暂停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临桂区
      • 七星区
      • 叠彩区
      • 八里街
      • 秀峰区
      • 象山区
      • 雁山区
      • 灵川
      • 百色
      • 全州县
      • 阳朔
      • 永福
      • 兴安
      • 荔浦
      • 龙胜
      • 灌阳县
      • 资源县
      • 恭城
      • 平乐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